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家有洛洛》死小鬼惡整好男人會很好笑嗎?

  英文片名:Lolo
國家:法國
片長:99分 年份:2015
IMDB:5.8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7/1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普通…甚至反感


我是蠻喜歡茱莉蝶兒〔Julie Delpy〕的,也相信她很有才華,但她自編自導自演的愛情喜劇小品《家有洛洛》,坦白說實在不讓我很有感,剛開始笑了一下,後半就完全笑不出來了,愛情也實在不夠入味,電影不是說很不好看,只是找不到它的賣點和吸引人的地方,光是這樣就無法在市場上一大堆強片中搶到觀眾目光了。

對我個人來說,《家有洛洛》最大的致命傷是題材,是片中這個「洛洛」的設計讓我整個冷感甚至反感的…偏偏,看片名就知道,他是片子的中心人物…。

其實《家有洛洛》的一開始還好,茱莉蝶兒和女性友人在外渡假,遇到鄉下比較呆的好男人,兩個人成了戀人,這些熟女們聊愛情生活和性生活,加上她們生動又不忌諱的表情,確實還有牽動我的嘴角讓我笑了幾次。

不過《家有洛洛》並沒有描述他們如何從不認識到成為戀人的過程,接著就直接進入到他們要回到巴黎,也要面對女主角的兒子「洛洛」了。少了這個愛情的建構過程,後續兩人之間的關係又沒有特別深刻的橋段,所以整部片子的愛情比較像是為了喜劇而生的。

然而,這個喜劇的笑點大多是建立在這個很土的男人到了巴黎,卻被這個媽寶兒子洛洛視為要除掉的對象,所以這個心機很重的小孩表面上討好大人,背後無所不用其極搞壞兩人的關係,抹黑、甚至害對方失去工作…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真的覺得只要好笑,即使是這麼讓人反感的過程也沒關係?我個人就是…只有反感。當我滿腦子只想揍這個死小孩的時候,對於他的「計謀」如何讓土包子出糗,實在是一點點想笑的感覺都沒有了。

喜歡惡作劇的小孩如果像《小鬼當家》〔Home Alone〕去整壞人就算了(老實說去整人的我都沒很喜歡就是了),《家有洛洛》整的是設計非常理想的好男人,而且不是小整,根本就是「心很壞」的在整,是我太認真嗎?可是我就是無法跟大家說好好笑喔一定要去看。

如果要把它當作那種驚悚片(原來最可怕的惡人是我兒子),《家有洛洛》又顯得太愛情喜劇了一點,不夠真,風格也不對,很難把心態調適到那樣。或許有人能夠很博愛地把它視為是愛情喜劇和驚悚片的新型結合?我只知道我不會欣賞這個。

我沒辦法輕鬆愉快的欣賞《家有洛洛》,也許是我口味的問題,也許是它踩到了我的地雷。把快樂建築在惡整鄉下土包好人身上,如果喜歡吃這種口味,再去享受《家有洛洛》吧。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幽默好笑 ★★★★☆☆☆☆☆☆
愛情動人 ★★★☆☆☆☆☆☆☆
商業娛樂 ★★★★★☆☆☆☆☆
小鬼可惡 ★★★★★★★★★☆
演員演技 ★★★★★★☆☆☆☆
正面娛樂 ★☆☆☆☆☆☆☆☆☆
故事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家有洛洛》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