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好看也是無垠的啊

  英文片名:Star Trek Beyond
國家:美國
片長:123分 年份:2016
IMDB:7.6 爛蕃茄:8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7/2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簡單說就是好好看呀!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又讓我開了一次眼界了,真是無垠啊

這次重拍的第一集《星際爭霸戰》〔Star Trek〕有神級的JJ亞伯拉罕〔J.J. Abrams〕當導演,賦予經典新的生命,讓我這個從小並沒有特別喜歡過trek系列的人也不得不說太好看了(他後來還拍了第二集)。現在第三集,他退居製片,讓林詣彬〔Justin Lin〕導,還是不失色!

第一集已經把人物關係建立好了,雖然《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是獨立的故事,但因為這次的主軸有談到他們這個團隊之間的關係,所以仍然建議至少要看第一集,不然至少要看看文章了解一些主要的幾個角色特性以及第一集發生了什麼事。


整體來說,它是兩個小時非常沒有冷場的科幻動作片,片子開始沒多久就打得好慘烈了,接著就是大大小小近近遠遠的打法,一路打到片末,精采絕對有餘,絕對不是印象中那種戰艦射射雷給光束就把對方幹掉的打法,船艦被炸都能讓觀眾感到心寒的緊張。

其實看大故事並不複雜,就是遇到一票壞蛋,船員被抓了要去救,結果發現壞蛋的目的,要阻止他們而已。而是細節設計很不錯,如何去救人、如何發動太空船、如何說服人、如何想出什麼計策等等,這些就是我說的細節,即使大方向很好猜,細節只要有創意有吸引力甚至有幽默,都能緊緊抓住觀眾的感觀。

撇開動作,團隊感情方面的故事也是一樣的,用講的都很簡單,在太空中久了,幾個主要的人物開始執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因為一次大事件,讓他們再度共患難,在信任與合作當中找回初衷。我覺得還蠻妙的就是這個部份真的很自然,我們一路跟著角色經過這個事件,他們並沒有很刻意去說什麼煽情的話,那份完美的默契就自然在運作著,在每個決定和每一個行動當中,所以一路走到最後,他們甚至不用說什麼,我們觀眾也感受得到,他們找回了那股要一起努力下去的力量,還有些鼻酸呢。


我想,很成功的主要一個原因就是角色,即使片子以動作為主,他們並沒有太多的機會刻劃得多深刻,但劇本讓他們在每一個小細節都很能展現自己的個性以及互動的方式,他們都有自己的強項,可是也很平凡,會做出很多凡人的蠢事,這點讓他們很平易很可愛,而不是形象美好的英雄。不過,就算如此,在發生事件的時候,看到他們的配合、信任、反應等等,也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成了團隊就十分不凡了,這實在是一個「感覺很好」的團隊。

有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飾演艦長,他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威嚴或強勢,但在決策以及待人上就會產生一種讓人願意跟隨的特質;有柴克瑞恩杜〔Zachary Quinto〕飾演史巴克,總是科學又有邏輯的樣子反而很有喜感,那看似無情的理性之下也有著他自己的感情;有卡爾厄本〔Karl Urban〕飾演醫官,他就給人一種愛party的享樂派感受,或許不會說什麼正派的大道理,可是愛碎碎念並不會讓他的友誼打折扣。這三個是很有意思的主角組合,再搭上職業甘草賽門佩格〔Simon Pegg〕(還兼本片編劇)總是丟出非常機車的對白,讓片子有著很多的笑聲。

光這些人就很夠力了,這次還有些新角色,包括反派和一個很能打的女盟友,都有分到不錯的戲份。

或許一部份要歸功第一集已經把人物建立得很好了,不過,《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還能把一個很不花俏的任務故事做如此漂亮的呈現,真是很值得了。


我們試片看的是美麗華的IMAX加上3D,星球、戰艦等等的動畫都是頂極,運鏡又常用一種旋轉的方式,感覺就好像觀眾在宇宙中飛行,沒有什麼上下之分,很有意思的感受。立體感是不錯,因為很多都是動畫,特別是上面提到的星球、戰艦,不過還沒有到那種有東西會飛出來的程度。不論是否要選3D,這片都應該要看大螢幕!

P.S.我一直覺得他們的制服有點弱…當然衣服好看也是見仁見智,我只是想說,如果你是因為服裝的關係而覺得這片可能很弱,那是大錯囉!別因為對服裝的感受而錯失好片!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緊湊度  ★★★★★★★★★☆
導演手法 ★★★★★★★★☆☆
演員選角 ★★★★★★★★☆☆
小幽默  ★★★★★★★☆☆☆
團隊感  ★★★★★★★☆☆☆
感動度  ★★★★★★☆☆☆☆
特效   ★★★★★★★★★☆
細節創意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