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真的沒完沒了

  英文片名:Underworld Blood Wars
國家:美國
片長:92分 年份:2016
IMDB:6.3 爛蕃茄: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12/0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導演還是有差…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除了一、二集同導演之外,三換了導,四換了導,五又換了導,這次《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是第五集,換上安娜佛斯特〔Anna Foerster〕,雖然視覺的色調相似,但整部電影的感覺就還是會讓大家了解導演的重要性…

坦白說,這個系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很炫…但《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沒有讓我覺得炫到,打鬥一下強一下弱,需要被打倒時就會被打倒,需要爬起來時就可以爬起來,武打看起來就像不太會打的人演會打的人,動作很普通,力道也沒勁,剪接也沒把它變強,除了穿得很帥走路很帥站著也很帥以外,其他都沒有讓我覺得帥了…

(當然可能還有一個原因是上週看了《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實在太震撼,沒什麼「酷炫的動作」但整個就是震撼…)


對白也很商業化缺乏真實感,部份是說出資訊給觀眾聽,系列有自己的世界背景所以劇情要如何編真的沒限制,需要找到時就可以找到,需要被視破時就可以被視破,需要剛好時間抵達時就可以剛好時間抵達…其實也不太重要,故事本來就不是它的強項就是了

電影一開始有前情提要,忘記或沒看過前面的話是可以立刻知道重要的情報的,不過我並不建議沒看過前面的朋友直接看《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不是因為會看不懂,而是因為它實在不是這個系列中最迷人的一集,不如從第一集開始看吧,會喜歡的機會比較高,如果直接先看五,說不定就沒什麼動力回頭看以前的了。


至於看過過去系列的觀眾,以前的幾位重要角色都不在了,這次最主要的舊配角是大衛,托馬斯的兒子,跟著女主角到處跑,最精采的演出是露了一下腹肌。新的角色有新的狼人領袖,個人覺得他算是比較突出的,但因為劇情的設計,讓他實在看起來沒有說得那麼神(說他統一了所有的狼人,讓我很期待出眾的領袖氣質和表現,但在電影中看到的只是他對手下很兇會抓他們衣領把他們提起來瞪一下而已…)。


看來看去,可能就還是給喜歡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這個角色的粉絲們繼續過癮的吧,如果只要看到她美美的帥帥的在螢幕上會跑會跳偶爾還會小飛一下,其它的就不重要了吧?這樣其實比較好,因為如果太在意其他元素就比較容易失望了。

聽說還要拍六,希望能換上讓系列驚艷的導演,不然只會變成一堆人(狼人跟吸血鬼)東奔北跑(這次是東和北兩個主要地點)大亂鬥一翻,鬥完就風雲變色然後上字幕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對白   ★★★★☆☆☆☆☆☆
演員演技 ★★★★★☆☆☆☆☆
導演   ★★★★★☆☆☆☆☆
視覺風格 ★★★★★★☆☆☆☆
娛樂性  ★★★★★☆☆☆☆☆
站著很帥 ★★★★★★★★☆☆
走路很帥 ★★★★★★★★☆☆
衣服很帥 ★★★★★★★★☆☆
打鬥很帥 ★★★★★★☆☆☆☆
動作設計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