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惱爸偏頭痛》聖誕節要輕鬆娛樂帶一點點溫暖就是看這種

  英文片名:Why Him?
國家:美國
片長:112分 年份:2016
IMDB:6.6 爛蕃茄:4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12/2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笑聲不斷的商業娛樂


其實就商業娛樂性質的喜劇來說,《惱爸偏頭痛》算不上是獨特的,對立的角色,經過一番鬧劇之後,最後來點聖誕節的家庭溫馨結尾,這條大公式可以套用在非常多的電影上,所以差別就在細節的魅力了,而這方面《惱爸偏頭痛》還蠻不錯的,試片現場的觀眾們都很買單地笑聲不斷。

首先,《惱爸偏頭痛》有不少的性成份,以及許多的髒話,感覺並不會下流低級,只是拿來當作笑料的素材,不過如果對這方面很忌諱的話就要考慮一下了,從預告就可以看出一二。


如果對性、對骯話都沒問題,也把目標設定在假日休閒娛樂,並不要求深度感動或劇情大梗,只是想笑兩小時讓心情很好,那《惱爸偏頭痛》就是個好選擇。

電影的結構很簡單,女主角的爸爸做的是傳統產業,個性上也代表著比較古板的形式,她的男友則是科技新貴,個性極度開放,所以不難想見當這個女人生命中兩個最親密的男人相見的時候會有碰撞發生,所有的笑料幾乎都建立在他們的差異上。

這類的電影,演員的喜感很重要,《惱爸偏頭痛》的選角就很棒,演新貴的詹姆士法蘭科〔James Franco〕,本來就是個身材好的大帥哥,能演、也願意演這種怪里怪氣的角色,且大部份的時候要…蠻有性慾的。演老爸的布萊恩克里斯頓〔Bryan Cranston〕也很棒,外表很拘緊但又有很多表情上的變化,光他們兩個就讓電影的喜感有一定的水平了,另外還有個很有趣的配角不時插花,笑料的份量很足夠,可以說幾乎是整部電影從頭到尾沒冷場到。


大部份的笑料也都不難懂,少部份有和一些知識常識有關,範圍老到要知道KISS合唱團,新到要知道SIRI。但因為笑料相當多,就算有少數幾個看不懂,佔的比例也不大,享受度不會受到影響的,比較重要的是笑料的大方向要合口味,這個從預告可以測得出來,電影的調調和預告中呈現的沒有什麼落差,所以很建議先看預告,也不用擔心好笑的都在預告中的情況,那些只是冰山一角。

劇情發展的部份,《惱爸偏頭痛》是以人物為主,劇情算是簡單,看他們如何相處比較重要,至於他們的事業發展那些成分在設計上還蠻簡單的,就是電影,一廂情願的讓結局能美好這樣,不過一般來說應該選擇《惱爸偏頭痛》的目的不會是想要看深度的家庭磨合吧,所以我不覺得這個是問題,只是電影的重點不在這裡。


而且即使《惱爸偏頭痛》以搞笑為宗旨,傳達的訊息也是算很正面的,就是我們愛人的方式常常會不自覺從自己的角度出發,用我們認為最好的、對方最需要的,來加在對方身上,但每個人畢竟是不同的個體,再親也無法完全了解對方真正想要的,也有可能對方想要的和你期望的不同,如果真的愛,是否能讓自己退一步,以對方為主,讓對方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自己決定路要如何走?人際關係本來就是要學一生的課題,和每個人相處也都有不同的方式和學問,或許大部份人的家庭都不會像電影中的那麼美好,總會有開心的時候也有不愉快的時候,在發生的當下,別因為家人就是不離不棄就放任自己的情緒,反而該多留些包容和耐心給他們,別都留給了外人了。笑完了兩個小時,也要記得好好珍惜自己的家人,用更無私的方式去愛他們。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笑料量  ★★★★★★★★☆☆
笑料強度 ★★★★★★★☆☆☆
商業娛樂 ★★★★★★★☆☆☆
角色喜感 ★★★★★★★☆☆☆
演員表現 ★★★★★★★☆☆☆
深度   ★★★☆☆☆☆☆☆☆
故事劇情 ★★★★★☆☆☆☆☆
溫暖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惱爸偏頭痛》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