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七夜怪譚》多關懷螢幕爬出來的女鬼

  英文片名:Rings
國家:美國
片長:103分 年份:2017
IMDB:4.5 爛蕃茄: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2/1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並不會嚇死人但比較有故事


《七夜怪譚》的國外評價有點低,其實我個人並不覺得有那麼糟,至少過程中我都沒有無聊到。但我本身是不愛看恐怖片的,更不愛被嚇,所以我不太敢確定恐怖迷要的是什麼?倒是我覺得這次的《七夜怪譚》是非恐怖迷也可以看的(但不表示會喜歡就是了)。

會這麼說有幾個原因,主角的部份,是以女生為主,這個女孩並不是一般慘叫著到處跑的那種女生,當然她也會害怕,被嚇的時候也是要叫一下,但她的行為是勇敢的,即使害怕也會去嘗試做的那種型。跟著這樣子的女主角一起走過這段路,其實觀眾也會比較…穩定一點,不會被搞的歇斯底里的…。


再來,《七夜怪譚》是有故事的,主角群並不是一直處於被動,當然也不是打鬼之類的那麼主動,但至少他們想要去發現真相,想要去了解背後的故事,所以電影的主線反而有點「探案」型,跟著看到的影像去追查到底過去出了什麼事造成這麼強的怨念。的確查案的過程也是常常被嚇…可是這個查案的主線劇情形式也減少了純粹的恐怖,多了一些的…關懷。

嗯,沒錯,我剛的確用了「關懷」這個詞…。就恐怖片來說,《七夜怪譚》還蠻人道的吧?對於從螢幕爬出來殺人的女鬼,我們還是要關懷一下的。如果你想要的是非常徹底的邪惡,《七夜怪譚》或許太多旁枝了,但相對來說,並不是只想要被嚇,能接受多一些劇情的觀眾,或許反而感覺會接受度大了點。


不過嚇人手法《七夜怪譚》中還是差不多那樣子,明知道開門會有東西突然出現在螢幕上,加上大音效,或是停止沒在動的東西,慢慢靠近它…最後一定有會瞬間抓你或是幹嘛的…然後也加上大音效…,可是就是會被嚇得彈一下(這個可能要看個人的生理構造,我是一定會彈啦…)。若是被這類手法嚇習慣的觀眾,可能就有免疫力了。

另外就是這類的片子也不用去想邏輯,對於去探究當年發生什麼慘事的這個過程是可以去思考的沒問題,我說不用去想的是電影關於這些靈異現象的設定,比如都這麼強大可以用錄影帶來詛咒了,還隨著科技進步用電腦檔案都可以…那為什麼殺人還要這麼麻煩大費周章之類的。總之,遊戲規則是由電影來制訂的,這部份接受就好,一定要去爭的話不會有什麼娛樂效果的。


總的來說,如果可以接受《七夜怪譚》的規則,且也可以接受一些追查真相的劇情,不需要一直在嚇人,而是追查的過程取得線索的方式比較靈異和恐怖些而已,那其實《七夜怪譚》是可看的。它並不是看完之後會大聲叫好的片,但若就是喜歡在電影院中享受這樣子的壓力與緊繃,總是一個選擇。

至於到底恐怖不恐怖,就請別問我這個不愛恐怖的人,我看什麼都恐怖,驚嚇點就和笑點一樣,還蠻個人化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驚嚇量  ★★★★★☆☆☆☆☆
有劇情  ★★★★★★☆☆☆☆
深度   ★★☆☆☆☆☆☆☆☆
娛樂性  ★★★★★★☆☆☆☆
步調   ★★★★★★☆☆☆☆
嚇人創意 ★★★★★☆☆☆☆☆
恐怖質感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七夜怪譚》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