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星際異攻隊2》搞笑、精采、感動…很有情的娛樂大片

  英文片名:G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國家:美國
片長:137分 年份:2017
IMDB:8.1 爛蕃茄:8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4/2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過癮、好笑、又感動!


《星際異攻隊2》非常好看!全片137分鐘,我大約爽了兩個小時、笑了一個小時、哭了半個小時,且以上有重複,也就是說,有時又笑又哭,有時又爽又笑,不但都沒有冷場到,還有多種娛樂效果同時發生,商業娛樂大片就是要這樣享受的。

文章不用說太多,這種電影不是用讀文章的,就是要自己去大戲院過過癮,只提一下好看是怎樣的好看,以及一些參考資訊就好了。(無雷請放心,這片劇情很不錯所以逛網路時要小心雷喔)


首先,試片看日新的IMAX 3D,很棒!3D的效果很好,因為片中特效非常多,幾乎大部份的場景都是動畫的,且畫得非常漂亮,很多角色也有動畫成份,加上不少的空戰,都讓立體感的效果發揮的不錯,還有一點就是畫面沒有太花太亂太快,所以不會因為3D而看到頭昏,我自己覺得是很ok的。

再來,《星際異攻隊2》是第二集,強烈建議大家要看過第一集,應該說一定要,且如果對第一集已經忘了很多,最好先複習,因為這一集完全是建立在第一集的人物關係上的,不單單是主角群,還有一些配角,他們在第一集時是做什麼的、和誰是怎樣的互動等等,這些都會延用到第二集,若沒有這些「基本知識」,看第二集…我會覺得很浪費,因為會有很多好東西,特別是情份上的元素,會看不懂或無感。


這次的劇情發展算是很大的重點,不單單只是反派是誰之類的「大項目」,很多小項目也都很有看頭,人物雖然一大堆,可是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強烈特色和他們討喜的地方,更厲害的是能讓完全不搭的人物也能展現出情誼,又沒讓電影成為文藝片,這些東西都摻在動作當中,結果就是《星際異攻隊2》不但是部精采的科幻動作片,也是很有情很感人的電影…老實說,比起其他marvel的角色,我對《星際異攻隊》系列的人物沒什麼特別的熟悉或偏好,但結果我掉了好多眼淚…。

想說的就只有這樣,其他的細節,都留給大家自己看就好,在這裡就不要破壞樂趣了。

p.s. 電影一結束後有一點片段,等字幕跑一陣子之後還有一點片段,記得留下來看。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特效   ★★★★★★★★☆☆
緊湊度  ★★★★★★★★☆☆
動作精采 ★★★★★★☆☆☆☆
小格魯特 ★★★★★★★★★★
其他角色 ★★★★★★★☆☆☆
感動度  ★★★★★★★☆☆☆
故事劇情 ★★★★★★★☆☆☆
笑料   ★★★★★★☆☆☆☆
商業娛樂 ★★★★★★★★★☆
整體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星際異攻隊2》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