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玩命關頭8》這系列爽度已破表

  英文片名:The Fate of the Furious
國家:美國
片長:136分 年份:2017
IMDB:7.3 爛蕃茄:6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4/1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不用說,看大螢幕啦!


首先,先說《玩命關頭8》最關鍵的問題,過不過癮?當然過癮!136分鐘的爽片啊,要看就進戲院吧。試片是在美麗華看IMAX 3D,不過好像不需要看到3D,除了巨石強生的肌肉很立體以外,我全片看下來不太記得有什麼特別的3D感,但螢幕要大、音響要好,這是絕對的。

這次又是一堆大咖聯手,一方面片長夠長,二方面動作場面多,重要人物都有很足夠的戲份,該帥的人都好帥,就連不那麼重要的次要人物,也有一定的表現,小角色都還蠻討喜的。不論你喜歡的是馮迪索〔Vin Diesel〕、巨石強生〔Dwayne Johnson〕、或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應該都不會失望,我剛好三個都很喜歡,所以…有多高潮不難想像吧…


動作戲,從許多的近身格鬥,到精采的飛車追逐,到把車子靈活運用到已經不能稱為飛車追逐的戲,再到各種爆破、槍戰…真的是沒有冷場到,千萬別跑廁所!

至於故事劇情,預告已經說了不少,但不用擔心,那算是個「開端」,比較重要的是為什麼唐老大會背叛家人,以及後續大家要如何解決這件事,這些才是有意思的地方。

某些部份的確有點動作片的老套,比如電影一開始一定要用一個「事件」來讓主角出場,同時展現他的超凡技能以及人格特質,《玩命關頭8》就是這麼開始的。但差別是,《玩命關頭8》就是有辦法把這樣老套的安排,用獨特的動作設計來創造出新鮮感,即使都知道結果會如何,還是會很想看過程,因為過程就是那麼爽快那麼帥氣。


後續的主線劇情,也說不上是複雜,總是要有壞人,壞人總是有計畫,然後就要好人去阻止。只是這次的反派多了唐老大,就更有意思了,一般動作片可能只會想看好人這方的戲碼,壞人要偷什麼或是要做什麼只希望快點過去,等著看好人來宰壞人,但《玩命關頭8》就會因為唐老大加入反方,而讓反方的一切都可看度提升。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部份,還是偏細節的部份,包括「家人」的這個概念,以及在這樣的主線結構之下要如何「破解」敵方設下的局。所以就算你不愛很標準的主線劇情,也沒關係,在小地方仍然處處有驚喜的。


說到家人,那就得要提到《玩命關頭8》和前面幾集的關聯性了。的確,都沒看過前面的也沒關係,一樣可以爽,可是這群伙伴之間的恩怨情仇,都是從以前就建立的,跟著他們一路走來,肯定是更有感。加上之前保羅沃克〔Paul Walker〕車禍離開人世,第七集成了他的遺作,第七集的結局肯定有讓很多人感傷到落淚吧?這集中少數提到他的地方,又會勾起一些回憶,這些…都是要一起走過的觀眾才能連結。

且除了這個團隊的人之外,還有情史、以及跟反派之間的過節,這些也與過去幾集有關係,能的話,還是在看《玩命關頭8》之前把過去的補一補吧,反正每集都很值得一看的。人與人之間的情誼,雖然不是說像有深度的電影那樣真摯感人,但就商業片來說,這個系列算是很強調義氣的,不見得要說什麼,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熟悉這些角色的觀眾,都會懂的。

我很喜歡這個系列,也很喜歡這一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真人動作 ★★★★★★★☆☆☆
飛車動作 ★★★★★★★★☆☆
商業娛樂 ★★★★★★★★☆☆
緊湊度  ★★★★★★★★★☆
演員表現 ★★★★★★★☆☆☆
主線劇情 ★★★★★★☆☆☆☆
細節劇情 ★★★★★★★☆☆☆
小小幽默 ★★★★★★☆☆☆☆
戲份分配 ★★★★★★★☆☆☆
感動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玩命關頭8》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