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舞動心跳》街舞加上印度舞也不違和

  英文片名:Heartbeats
國家:美國
片長:108分 年份:2017
IMDB:6.1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8/1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故事可預料,但舞好看


跳舞系列的電影相當多,調性後來都蠻像的,男女主角都是熱愛跳舞的人,因為跳舞相遇相愛,但過程都有些阻礙要面對,最後在尾聲做出最棒的演出。《舞動心跳》並沒有脫離這樣的公式,但有人看這類電影是為了看故事嗎?跳得好看還是最重要吧?

《舞動心跳》這次結合了印度舞,不過不要想像是非常傳統的民俗舞蹈之類的印度舞,在孟買的年輕,在俱樂部中跳的還是很現代的街舞,完全不輸給西方國家的,不過也的確有比較傳統文化的部份,因為女主角(美國人),是跟家人到印度參加婚禮,且在婚禮的表演上碰到男主角(印度人)的,為了婚禮整整一週的慶祝,也會有些不那麼勁爆的舞。(但會跳舞的人來跳都很好看)


故事劇情的部份,雖然可以預料,但我覺得還ok,不會討厭,它不是那種要一路打比賽下去的跳舞電影,比較是追求自我的跳舞電影,所以必定要有一些成長過程的故事,且最終總要把這些人生經驗放到舞蹈中,給予舞蹈生命,才能在電影最後呈現出一場與眾不同的演出,是吧?

《舞動心跳》幫女主角安排的是很常見的…父母期望和女兒興趣不同的衝突,只是加上了一個死掉的哥哥來增加女主角覺得比較要維繫家庭的義務,讓她的掙扎更掙扎一點。男主角的部份,則放入了現實討生活的層面,要靠跳舞來養活自己的確很不容易。

不過雙方的故事都沒有非常深刻,都還是因應劇情的需要,包括兩個人看對眼的相愛,也是有點理想化的一見鍾情, 雖然如此,並沒有到太隨便的程度, 還是有一點點的感覺,這樣對於跳舞電影其實就夠了。


跳舞的成份很多,每場表演都有值得看的地方。我實在說不上是看跳舞的專家,就純粹欣賞的門外漢來說,看得還蠻過癮,喜歡看跳舞演出的觀眾,是可以考慮看看。當然到了電影的最後,也的確有把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放到電影當中,也有著不同文化的混合。最後這部分的劇情設計是太戲劇化了,太一廂情願,可是表演還是好看,所以…不用介意?

我會覺得這樣子的電影,好像勵志效果也不太強,因為故事的說服力不夠,且發展太電影了,很難讓觀眾看完會熱血的去追夢之類的,還是一部純粹看跳舞的電影,至少劇情不會討厭,編舞也的確有不同的創新出現,就跳舞電影這樣也是可以納入考慮了。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跳舞量  ★★★★★★★★☆☆
故事劇情 ★★★★☆☆☆☆☆☆
可預料性 ★★★★★★★☆☆☆
說服力  ★★★☆☆☆☆☆☆☆
感動度  ★★★☆☆☆☆☆☆☆
編舞   ★★★★★★★★☆☆
創意   ★★★★★★★☆☆☆
舞力   ★★★★★★★★☆☆
娛樂性  ★★★★★★☆☆☆☆
演技   ★★★★★☆☆☆☆☆
勵志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舞動心跳》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