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奪魂鋸:遊戲重啟》很花心力在殺人…

  英文片名:Jigsaw
國家:美國
片長:92分 年份:2017
IMDB:6.2 爛蕃茄:3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11/1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片子不長但也夠痛到軟的了


所以…《奪魂鋸:遊戲重啟》又來了。
事隔非常多年,但相信看過第一集的人不會忘記當年結局的震撼。後來拍了很多續集,但無法再超越,只是各種痛痛痛痛痛死人的遊戲延續。我自己實在不是虐殺迷…就是去看看…創意?

這次的《奪魂鋸:遊戲重啟》,很直接,電影一開始就啟動遊戲。當有人死了之後,才帶入警探、法醫等等人員來從線索中去判斷,到底是不是真的殺人魔約翰克萊默,還是模仿之作。


所以,是否要看過前作?雖然《奪魂鋸:遊戲重啟》是獨立的電影,但絕對需要觀眾先知道約翰克萊默這個人以及他的「風格」,認識這個人,知道他有什麼過去和動機,知道他的…「理念」,這些是比較必要的元素。所以我會建議一定要看過經典第一集,續集能看就看,算是增加知識,若沒看續集,至少知道約翰克萊默最後怎麼了就好,忘了也沒關係因為《奪魂鋸:遊戲重啟》的介紹就很明確告訴大家「他已經死了」,

就大架構的故事來說,《奪魂鋸:遊戲重啟》是有在舖梗的,最後也的確有梗,但這個在文章中就無法討論了,是重要劇情。就很模糊的說一下,我個人還算喜歡這個梗一些誤導觀眾的設計上的用心,也包括導演選用的呈現手法,讓觀眾看到最後才會知道原來如此,且這個「原來如此」又不會難懂,只是不說你就不會知道而已(不過還是有點太設計了,就是說,一切能巧妙精準到這種程度嗎?反正電影嘛,就別計較了)。但對於最初的動機,也就是為什麼遊戲會延續下去,為什麼Jigsaw似乎還活著的這個部份,在試片現場可以感受到有些觀眾不見得很能認同(發出不屑嗤鼻聲之類的)。的確感覺有點為了延續而延續,說不上是非常好的安排,但還不至於讓我不能接受。


至於遊戲細節的部份,我不是虐殺專家或粉絲,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是「好」?但…還是好痛,每一種死法都讓人相當的不舒服,通常不會很快,且你會先知道等下要怎麼死,然後在壓力非常大的狀態下朝那種恐怖的死法邁進…如果你是那種看電影會投入而不是抽離旁邊的型,那真的很快就會開始全身發軟了。

就系列電影來說,《奪魂鋸:遊戲重啟》還是可以看的,雖然無法再創高峰,它還是有它自己的東西,還是會有些新鮮感(加上真的好久不見了,距上一集很長的時間),如果不追求要驚艷,只要ok就可以接受的話,那就繼續鋸下去吧。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步調   ★★★★★★★☆☆☆
血腥量  ★★★★★★★☆☆☆
遊戲創意 ★★★★★★★☆☆☆
深度意涵 ★★☆☆☆☆☆☆☆☆
故事劇情 ★★★★★★☆☆☆☆
演員   ★★★★★★☆☆☆☆
說服力  ★★★★★☆☆☆☆☆
導演手法 ★★★★★★☆☆☆☆
痛度   ★★★★★★★★☆☆
系列延續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奪魂鋸:遊戲重啟》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