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圍雞總動員》保護與放手

  英文片名:Blockers
國家:美國
片長:102分 年份:2018
IMDB:6.6 爛蕃茄:8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8/04/2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雖然是商業喜劇,也還有些內容


《圍雞總動員》是擺明以性為題材的商業娛樂片,當然免不了有些相關的笑點,不過因為整體的框架是家庭跟孩子成長,所以還有一定的內容,而且不會太過頭,如果想輕鬆一下是還不錯的。

風格的部分看預告還蠻準的,大概就是那個樣子,笑點尺度也差不多是那樣,可以參考預告。至於預告比較看不出來的部分,是它也想談孩子長大離巢時,雙方不同的心情。


而且,電影還安排了三種不同的父母,有單親媽媽,很愛女兒且很依賴母女感情;有運動教練型的爸爸,覺得自己有保護女兒的義務;有離婚之後很難跟女兒見面(女兒跟媽媽,且媽媽有新的伴)的玩咖型爸爸,想跟女兒互動卻不知道怎麼切入。

當然,世界上還有各式各樣的家庭以及家人關係,但至少《圍雞總動員》用了三種不同的角度來看女兒的成長對家庭造成的改變。女兒也是三種類型,有很開放且憧憬浪漫的型,有運動型,有內心型,每個人對於離家以及破處這件事,也都有自己的掙扎。


其實雖然我們文化不同,也是可以理解到了一個年紀,孩子不會希望黏著爸媽或是由爸媽主導一切,即使知道是出於關心,很多事情孩子還是得要自己體驗,自己走過。而為人父母應該也能體會孩子離巢時的重心改變,這些,都是人生的階段,所以其實背景是很真實的心路歷程。另外《圍雞總動員》也從女性的角度來看「性」這件事,社會上對於男女在性事上的看法不太一樣,其實也值得思考看看有些觀念是否有調整的空間。

只是上述這些題材主要還是拿來當作娛樂題材,所以不會去深入探討,至少這樣的喜劇感覺還是有故事的。

總的來說,就是一部愉快的喜劇,雖然是性題材但不會下流,笑料的量算是足夠,強度還不到會肚子痛可是至少偶爾會笑出聲音,不是只有會心默默微笑,當然,幽默跟尺度還是很個人化的,僅供參考。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角色喜感 ★★★★★★☆☆☆☆
故事劇情 ★★★★★★☆☆☆☆
深度感動 ★★★★☆☆☆☆☆☆
笑料量  ★★★★★★★☆☆☆
演員選角 ★★★★★★★☆☆☆
細節創意 ★★★★★★★☆☆☆
題材選擇 ★★★★★★★☆☆☆
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圍雞總動員》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